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最近一直下雨,今天是瓷博會最后一天,我就停下手中的工作來見識一下吧!
IMG_0791

很喜歡這樣的肌理表達。
IMG_0761

IMG_0763

精美的法藍瓷。
IMG_0781

IMG_0782

IMG_0787

我對瓷博會印象一般,拍照片不多。下午回來繼續做新泥稿:青蛙女孩,今天是10月22號了,來景德鎮第12天,離我原定兩周計畫只剩兩天,很明顯一兩個星期是做不了什麼作品的,何況我現在還翻了幾個石膏模,小芬和黃文庭也同意我既然來了就安心創作,我不想打擾太久,也想十月底回香港之前儘量做多些作品,所以想先把泥稿做出來翻石膏模,幾件作品同時一起倒膜/上色/裝窯,我每天在做几件不同的東西,不會讓自己有空隙浪費時間。

近年character代表人物青蛙女孩,這次來景德鎮我肯定想要她立体化的,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rainbo-tee

開始!眼睛好突兀,咸蛋超人look。
IMG_0793

IMG_1014

晚上一個人又在外面逛街等時間時看到這件衣服,跟我想青蛙女孩的服飾一樣,我好喜歡。
12539_3982704287557_77127510_n (1)

路上看到有人在玩迷你坑燒,我問能否也參與一下,沒想到對方很爽快的答應了,我立馬飛奔回工作室拿了只手作杯扔進去。
IMG_0856

IMG_0864

IMG_0873

IMG_1002

第二天早上,迷你坑燒出爐了,因為達不到高溫,沒有成瓷,變化不大,只是顏色熏黑了,濃郁的煙熏蠟肉味,哈哈
IMG_0016

IMG_0015

23號,今天是我第一批試驗品出窯,有幾個還喜歡。第一次,主要是試試釉色,有些釉燒出來我已經辯不出它是塗的哪種釉了。
IMG_0989

你是天女散花?
IMG_0984

IMG_0883

IMG_0888

小瓶子,第一批里的大愛,回去插花,這個作品就叫“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吧!
IMG_0975

今天很開心,因為是小芬說忙完瓷博會,我們明天騎單車去婺源,尋找傳說中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一) 出發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二) 開始,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三) 釉/第一次裝窯/石膏模/瓦礫堆上的男孩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七) 第二燒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八) 第二燒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 柴燒出窯/牙膏仔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一) 第四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二) 第五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1則迴響
  1. 老师做的真有意思,起的名字“一朵鲜花插牛粪”也绝了,希望能来成都开画展或者展览什么的。会一直关注老师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