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11月29號,連續下了幾天雨,終於又再放晴了。
IMG_7337

明天即將燒第五窯,我的首次陶瓷之行最後一燒!好像從第二窯起就沒時間拍照片了,因為燒出作品越來越多沒地方擺,拿回來就直接放進紙箱,明天裝窯後去買包裝紙咯。
IMG_7331

IMG_0426

我又翻了九個牙膏仔并各施不同釉色,不知道成功率是多少。
IMG_0423

11月30號,今天從早到傍晚一直在忙最後一燒的作品,粒米未進滴水未沾根本不感覺到餓和累。一向穩重的推板車阿姨今天打爛我兩個牙膏仔,你知道他們每一個我要花多少心思完成嗎?又累又餓的我真想大哭!加上昨天斷掉的一個,現在剩下六個,不知道出窯后成功的能剩几個。
IMG_0430

傍晚裝窯的時候,裝窯師傅跟我一起裝,我做的一個盆景,裡面有小山小人,裝窯師傅以為要拿出來分開燒,直接一拔,斷了。一個人不聲不響在角落用我一瓶顏色差不多的釉來補了那小人的手臂!師傅呀,我那是金屬釉呀,現在變身鐵臂阿童木!我今天是怎麼了?

12月2號,第五窯出窯,這次燒了很多作品,因為燒完這次我此次景德鎮之行就結束了。

兩個月景德鎮手作陶瓷之行結束!我也要回家了吧,原計劃來體驗一兩個星期,不知不覺在景德鎮已經住了兩個月了,在這里交了很多的朋友,自己好像已經成為了一名陶藝工作者。雖然累但很開心很充實,這五大箱是我的勞動成果。
IMG_0468

12月5號,這批陶瓷跟我同一天回到香港,我在景德镇用了兩天時間打包裝,現在不用半天就拆好了,不過滿屋的包裝紙快要把我淹沒了。我現在是個專業包裝人,五箱陶瓷完好無損,萬歲!
PC153787

第一個燒好的小傻帽遇到氧化的陶瓷膠,在粘合的過程中也打碎了,這些都是後來用了泥柱支撐一體燒較為成功的兩隻,太難了,以後一定注意結構。PC164103

PC164108

左邊那個綠色牙膏仔是阿姨打爛的其中一隻,剛好剩個頭,也拿去燒了,顏色是最好的一隻,可惜了。
PC164084

PC164048

PC164120

PC164072

PC164192

PC153664

我非常喜歡跟小夥伴們去溪谷里游水,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從岸邊石壁上雀躍的跳入水中,我羨慕極了,但當我站到峭壁望向下面一潭看似深不見底的溪水,強烈的恐懼湧上心頭。我真的好想跳……我真的很害怕…….我越是站得久,恐懼愈是加深,雙手也越緊抱著救身圈遲疑。我後悔一開始不應該帶救身圈上來,一無所有便無所畏懼。小夥伴們一直叫嚷著要我跳,我很慌張,心裡害怕極了,就在想跳又不敢跳中僵持著,我討厭自己這麼膽小。
PC164058

只是從景德鎮回來這幾天發現有幾個手指彎曲後不能歸位,哈哈不是吧!今天去看了中醫,左手拇指和尾指勞損,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腱鞘炎,希望兩週後能痊癒啦。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一) 出發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二) 開始,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三) 釉/第一次裝窯/石膏模/瓦礫堆上的男孩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七) 第二燒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八) 第二燒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 柴燒出窯/牙膏仔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一) 第四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二) 第五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