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10月25號,昨天踩單車去婺源玩了一天,雖然累慘了但今天還是要工作,屁股還在隱隱作痛。
前些天景德鎮陰雨天,喝茶的時候喇嘛朋友說要帶我去看水碓,我問甚麼時候?答曰春暖花開之時。我問:這是個空頭支票嗎?他笑了笑,今天就來找我了,天晴便是。原來是去三寶村里,我第一天就想去但沒去成的地方,太好了,我丟下泥巴就跟著來了三寶村。
IMG_1356

水碓沒有開,空蕩蕩的。這里的水很清澈,生活著很多花草,小魚和貝類。
IMG_1377

IMG_1361

IMG_1387

這里才是我心目中的景德鎮,我很喜歡這裡。
IMG_1345

IMG_1423

IMG_1443

IMG_1434

腳下是我在景德鎮買的北京布鞋,十元就有一雙,工作時穿舒服極了。
IMG_1399

IMG_1417

IMG_1442

玩了兩天,要收回心繼續工作了,青蛙女孩泥稿已經完成,瓦礫堆上的男孩正等著她一起去翻石膏模呢。
IMG_1466

IMG_1475

IMG_1485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一) 出發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二) 開始,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三) 釉/第一次裝窯/石膏模/瓦礫堆上的男孩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七) 第二燒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八) 第二燒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 柴燒出窯/牙膏仔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一) 第四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二) 第五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