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X DRAGON MAN CrossoverAWS X 龍神 Crossover製作過程

<!--:en-->AWS X DRAGON MAN Crossover<!--:--><!--:zh-->AWS X 龍神 Crossover製作過程<!--:-->

AWS 四月獲邀參與了香港動漫畫聯會主辦的漫人偶像創意展,這是本地漫畫家和人偶設計師進行的跨界別合作。配對以現場抽籤的方式進行,當聽到即將與AWS Crossover的人物是龍神,我傻笑了好久,要不要這麼複雜,這對我是一個挑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創作個人作品以外香港本土耳熟能詳的經典人物,我只有全力以赴。
IMG_1221

《龍神》絕對能稱得上香港漫畫的傳奇。當大部份的港漫還是古裝人物熱血打鬥的時候,邱福龍老師便希望本土能出現像美國的超人、蝙蝠俠等的現代科幻英雄漫畫出現。正因為要突出香港漫畫的精髓,隨了人物設定用上青龍白虎玄武朱雀佛祖太極等大量中國色彩外;《龍神》裡面的場景,全部都是我們熟悉的地方,如龍神站在中國銀行最高那支避雷針上、在會展上空作戰鬥場景;還有更巧合的,漫畫第一個場景是尖沙咀柏麗大道,今天的龍神巨型雕塑恰巧就在尖沙咀柏麗大道九龍公園的「漫畫星光大道」!

邱福龍老師的經典作品《龍神》與 Afterworkshop 跨年代合作,我們肯定要把「香港元素」這個重要精髓放到作品上。AWS 是塗鴉團隊,我們主要把神秘而威武的龍神以街頭塗鴉風格重新展示。手拿兩瓶噴八卦漆罐、利用「黑噴漆」、「白噴漆」使出龍神必殺技「迴極破」!
dm01

畫好草圖設定我便開工了,因為想做到高大限度尺寸,我使用高密度泡沫板做內芯,外包石粉黏土,前期切割拼接工程大,現場一片狼籍。
P6020090

為方便后期翻模,分件做。
dm03

因為全部用泡沫板切割拼接,製作過程的賣相并非令人心情愉悅,甚至幾天過去我也不知道完成后會是什麼樣子。
P6020138

慢慢拼湊,大概成型,ok,繼續往下修改。
dm02

內芯做好,包裹石粉粘土,最艱難乏味的重復修補打磨時期開始了。IMG_0037

在成型并包裹石粉粘土打磨后,我不太滿意頭部的後面,是繼續還是重新修改?而且現在石粉粘土也已用完。我還是決定切掉重新修改,有朋友網絡協助我郵購了一塊石粉粘土,我終于修改到滿意的樣子。IMG_0035 

IMG_0085

增加面部細節,再細心打磨噴灰再打磨。IMG_0091

終于到好玩的上色了,其實我一直想找類似“可撕膠”的油漆用筆途遮蓋液,未果,還是乖乖的貼分色紙。P7140320

上色過程并非順利如意,正遇連續潮濕雨天,吸油很厲害,最後在后樓梯一邊開暖爐一邊噴漆才解決吸油問題。
P7140334

P7140332

P7220852

終于完成上色,Graffiti龍神大變身!不要以為這樣就完成,接下來開始焗油,請看第二篇。
P722084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