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11月6號,非常幸運第一次來景德鎮能玩到柴燒,實在感謝!我想試試上釉和不上釉柴燒的區別,燒了兩件柴燒作品:選了沒上釉的水母魚和上了釉的青蛙女孩,下午三點點火,連續燒48小時,明晚升溫至千度,大後天出窯。終于可以試一次傳統柴燒,跟電窯、气窯不同,柴火燃燒后灰燼經高溫溶融,形成自然的落灰釉,請賜我驚喜吧!
IMG_7060

IMG_0079

封窯門
IMG_7077

點火,我們一人點了一把火輪流拜了火神將窯燃了起來。
IMG_7072

記錄窯溫,柴燒是個體力活。
IMG_7075

朋友說我老是問些他們答不了的問題,都懷疑到底自己是不是做陶瓷的。我從柴窯跑回來就開始亂搗鼓起來,弄得跟煤炭工人一樣。後天請給我好看,當然,也可能失敗。
IMG_0098

將草稿本上心愛的人物做成實物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好想做一堆回去就好了!
IMG_0088

IMG_0091

IMG_0095

重新製作打破的花瓶
IMG_0078

IMG_7053 - 複製

IMG_7051 - 複製

今天除了玩柴燒,第三次装窯,入窯八件作品,這個瓶子我又重畫了一遍,為防止悲劇再次上演,我自己邁著小碎步端過去的,你依然是隻孤品,請保重!小傻帽你怎麼躲在後面?你的誕生率是這裡最低的,翻模接坯修坯,晾乾後能成功補水上釉裝窯的就是幸運兒。上次成功燒好的那隻後來卻摔碎了,我上週經歷了太多大起大落啊!
IMG_0103

第三次燒的也不錯,慢慢開始累積經驗。
PC153928

PC153757

第一個青蛙女孩出來咯!嚇?額頭上的圖融化了?唉,看到就難過。希望柴燒那個能成功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燒炭昇級,入冬現在每天在工作室燒一鍋炭火,今天還去超市里買了錫紙,小芬是西北人,喜歡吃土豆和蒜頭,我平時很少吃蒜頭,但蒜頭燒到略焦糯糯的真的很好吃呀!
IMG_0123

好興奮,這是我自己烤的紫薯啊!比買的好吃多了,真的!
IMG_0125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一) 出發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二) 開始,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三) 釉/第一次裝窯/石膏模/瓦礫堆上的男孩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七) 第二燒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八) 第二燒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 柴燒出窯/牙膏仔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一) 第四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二) 第五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