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整個景德鎮全年最忙碌是十月,因為大家都在為一年一度的瓷博會忙里忙外,來自全國甚至國外的買家都來采購了,而我第一次來就碰巧遇上景德鎮的盛會。不過我最期待的,是小芬說忙完瓷博會,我們騎單車去婺源,尋找傳說中最美麗的鄉村。
IMG_1042

IMG_1075

IMG_1101

IMG_1116

IMG_1147

IMG_1188

IMG_1229

從景德鎮出發,騎了四十公里,我們其實都不知道廣告里“中國最美的鄉村”是在哪里,以至于我們還要問這群小朋友,小朋友們嘰嘰喳喳,活潑異常,我開心的一直在笑,我小時候不也這樣嘛,哈哈。他們爭相找我拍照玩了近半小時,小芬他們早已出發不見蹤影了,我趕緊揮別,騎行了一段路又想起什麼,折回來把背包里所有的糖果都散給他們了,哈哈。
IMG_1211

IMG_1218

IMG_1222

我們沿途問了几個本地人,沒人知道那句“中國最美的鄉村”究竟在哪里,我們遠道而來尋找最美的風景,而他們,就住在這風景里。
IMG_1233

IMG_1176

IMG_1243

IMG_1308

IMG_1248

IMG_1272

早上從景德鎮出發,騎行8,90公里,身體快要散架了,腿都不像是自己的,回程格外痛苦,一路攔車,搭了一段卡車又轉了一段小巴,再包了一輛麵包車才回到市里,缺少運動啊。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一) 出發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二) 開始,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三) 釉/第一次裝窯/石膏模/瓦礫堆上的男孩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四) 瓷博會/青蛙女孩泥稿/迷你坑燒/試驗品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五) 尋找最美麗的鄉村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六) 三寶村 / 翻膜前的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七) 第二燒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八) 第二燒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九) 初試柴燒/第三次裝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 柴燒出窯/牙膏仔泥雕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一) 第四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二) 第五次裝窯 / 出窯
景德鎮陶瓷之行 (十三完) 第六燒 / 旅程結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